華為 Mate30 Pro 復活推出,原來是中美貿易禁令很快有轉機

smartgeek | Huawei
中美貿易禁令使華為手機失去了 Google 授權,對華為最新發表的 Mate30 Pro 旗艦手機傷害鉅深;不過,上週先有台灣預告 Mate30 Pro 即將推出,正當大家還在對其手機是否擁有谷歌服務存疑時,此刻傳來中美禁令快要解封的消息,相信就是答案。

A01.jpg

根據彭博社最新報導,美國「很快」就會針對華為禁令做出豁免,裡面牽涉到的細節很多,不過可以期待的是在華為手機與谷歌方面的合作,即將重啟。

谷歌是在五月下旬宣布終止授權華為,華為規劃未來推出的新機無法預載谷歌應用,包括九月發布的年度最強旗艦手機 Mate30 Pro 系列都因此受到影響。這項禁令使華為下半年要推出的手機統統受限,畢竟全球僅有中國大陸市場因擁有自己的應用生態可無視谷歌,但對於歐洲、亞洲與其他各區的用戶來說,手機一旦少了谷歌等同作廢八成功能,華為因此受制重重。

華為與谷歌之間的事情還有很多,不過若彭博社報導為真,烏雲即將散去,我們很快就會看到華為新手機接力上陣,例如 Mate30 Pro 很快就會在台上市,讓手機市場恢復本來應有的熱鬧局面。

A02.jpg

> 消息來源:Bloom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