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給華為 90 天寬限期,台灣各大電信針對華為手機銷售狀況給予最新回應

inno | Huawei
中美貿易戰開打後,美方於 5 月對華為祭出銷售禁令,也因此讓 Google 必須暫停授權華為使用 Android 的 Google Play 服務。但後續美國於 5 月底首度給予華為 90 天有效的臨時授權,讓華為可以持續提供客戶軟體服務之後,又於日前宣告再度給予 90 天的延長授權期限,讓現有的華為手機用戶依然有 Google 服務和軟體更新可用。

S__6578406.jpg

而在美方給予第二次的額外 90 天寬限期之後,工商時報的報導指出中華電信將會重新評估已在架上的華為手機將評再進新貨,甚至會考慮引進華為首款 5G 手機 Mate 20 X。在相關報導出現之後,我們也針對各大電信業者,針對華為手機銷售狀況詢問了最新回應,以下就附上我們收到的回應訊息給大家參考:

中華電信回應:對於新機上架事宜,將依循中華電信現行新機上架遴選機制,將評估消費者接受度,市場競爭力,服務支援性等消費者權益是否受到保障等多種面向,在通過評選後方能上架 。

中華電信近期並未收到台灣華為公司(編按全名應為:華為技術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有任何新機上架的需求,所以沒有如媒體所報導的「華為手機搶先解禁」一事;未來相關做法除考量市場因素外,亦將配合政府政策與要求。

遠傳電信回應:遠傳依消費者需求,將持續販售已在架上的華為現機種,並會引進新款有GMS(Google Mobile Service)的機種機型。

亞太電信回應:已經進貨的華為系列手機將視消費者須求銷售,至於未來新機銷售計畫,亞太電信會與台灣華為另外進行後續討論。

台灣之星回應:台灣之星從未停售華為機款、目前架上的華為現有機款也將繼續販售;未來仍會依消費者需求引進有Android裝置授權(Google Mobile Service, GMS)的機款。

台灣大哥大:在本篇報導截稿之前尚未收到正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