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正在打造自家地圖服務:涵蓋 150 國、針對開發者而設

Mason | Huawei
為了避免受到美國政府的箝制,中國媒體日前的報導指出,華為不僅打造自家專屬的作業系統鴻蒙 OS,甚至還打算在今年 10 月推出自家的地圖服務。報導指出華為的地圖服務名叫 Map Kit,而它並非是針對一般消費者打造,於是用來給為軟體開發者而設計,讓開發者可以應用並開發擁有地圖功能的軟體。

01.jpg

報導指稱華為的 Map Kit 地圖服務內容將覆蓋全球 150 個國家和地區,並且將提供 40 種不同的語言版本。另外,美國的旅遊服務網站 Booking.com 的母公司 Booking Holdings,據說會是華為 Map Kit 地圖服務內容的合作廠商之一。

由於華為消費者業務集團雲服務總裁張平安先前指出,超過 50% 的行動裝置軟體應用,需要應用到相關的地圖定位服務,因此相關報導認為推出自家的 Map Kit 地圖服務內容,將有助於維持華為產品的海外知名度。

資料來源:中國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