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Mate30 系列可能搭載 30W 無線快充,最新 CP61 無線充電板已過審核

smartgeek | Huawei
無線充電速度太慢的惡名,可能在下個月就獲得平反。華為最新一款無線充電板裝置 CP61 已經通過審驗,根據文件標示,最高輸出功率可達 30W,已經超越目前許多有線快充的能耐;由於時間點接近九月的 Mate30 新機發表會,推測 Mate30 或 Mate30 Pro 就有可能支援最高 30W 無線快充。

m3.jpg

目前無線充電功能在許多旗艦手機中都能用到,各手機廠商也盡力提升無線快充效率,例如三星 Note10+ 與華為 P30 Pro 都支援最高 15W 無線充電,若 Mate30 系列一舉拉高到 30W,不僅可大幅提高無線充電實際應用的效益,也將成為華為在行銷上的一大利器。不過,文件中有提到 30W 是項目規格最高值,不過狀態顯示 not complied(未測試),因此最終這款無線充電盤的實際充電能力,還是得等到產品最終推出時才能知道。

1eac820d45554ee08a79a2f40adeb8b7.png

除了無線充電要更快,目前手機廠也紛紛將無線充電加入反向充電功能,可為越來越多的智慧穿戴裝置即時補充電力。但同樣的,反向充電的效率過低同樣也被用戶嫌棄,期待華為在 Mate30 系列上可以再多做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