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爆料紅人預言:Mate30 Pro 相機硬體繼續輾壓對手

smartgeek | Huawei
在三星領域具有相當權威的爆料紅人,預言了華為 Mate30 Pro 將在相機領域繼續輾壓對手,時間點正好在 Note10 發表前夕;這話聽來奇怪,但事實真是如此。掌握許多三星情資的 @UniverseIce 最新推文指出,由於感光元件的起跑點不同,華為 Mate30 Pro 在相機硬體上就會繼續與 Note10 保持一個無法超越的距離。

EBGM33QVUAAxuHZ.jpg

此番言論源自於 Note10 會繼續沿用三星祖傳 1/2.55 吋 CMOS,而華為 Mate30 Pro 的二組主相機都會是更大尺寸 4000 萬畫素感光元件,分別為 1/1.7 吋與更大的 1/1.55 吋 CMOS。更大的感光元件可帶來更好的光學影像效果,Mate30 Pro 就具有顯著硬體優勢;三星預料在明年 S11 才會更新 CMOS 產品線,因此 Note10 已被爆料並不會有突破性的相機功能,即使有,也僅能在軟體上求新,最終表現仍會被硬體所局限。
 
雖然 @UniverseIce 的推文透露一種恨鐵不成鋼的惋惜感,甚至還做了一張 CMOS 比對圖,說明歷代華為手機與三星旗艦手機在感光元件上的演變(下圖);不過眾人也不用對 Note10 太過悲觀,畢竟感光元件的差距在 S10+ 與 P30 Pro 上就已經存在,但二款手機均在 DxOMark 專業評測中難分勝負(最高同為 112 分);或許 Note10 即使在相機硬體起跑點落後,最終調校而出的拍攝體驗仍有期待的機會。

EBH4AnvUcAAb1N5.jpg


※ 消息來源:@Universe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