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高層:鴻蒙系統並非針對手機設計,智慧手機產品將持續使用 Android 系統

Mason | Huawei
華為的自有系統鴻蒙近期可說是話題不斷,日前有報導指出鴻蒙系統可能會先用在榮耀電視產品身上,而現在華為高層則是再度確認鴻蒙不是針對手機產品設計的系統,華為也並未打算用鴻蒙來取代 Android,後續的智慧型手機產品依然會採用 Android 系統。

01.jpg

先前華為董事長梁華以及創始人任正非都曾經表示,華為手機的作業系統還是會以 Android 為主。而華為高級副總裁陳黎芳日前則是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辦的媒體圓桌會議上,再度強調鴻蒙不是針對手機產品設計的系統,最初的構想是用於工業用途,而且早在中美貿易戰爆發、外界開始討論是否要取代 Android 系統之前,就已經在著手開發了。

陳黎芳還表示鴻蒙系統的優點是相對安全,而且延遲很低,不過並非是用來取代 Android 系統,後續的華為手機產品還是會採用 Android 系統。

另外,雖然華為官方已經多次確認鴻蒙系統的存在,並表示不會用在手機產品上,但並未明確指出會用在其他那些產品上。因此先前傳出的榮耀「智慧螢幕」將先行搭載鴻蒙系統的傳聞,目前看來還是有一定的可信度。

消息來源:新華網GSM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