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上出現35元買華為P30 連華為官方FB都強力聲明

★肥肥仔★ | Huawei
    前一陣子美國對華為的制裁之下,出現了一隻P30只要4千元的傳說,我當初也因為用過華為手機,覺得4千元即使未來GOOGLE不更新及支援,也相當划算,所以在網上找了一陣子之後大失所望沒這回事,根本就買不到4千元的P30,最近閒晃FB時,又看到了一則刊登畫面。
  
Screenshot_20190715_001340_com.android.chrome.jpg
  
    連任老爺都出現了,強力推銷只要35元就可以得到P30一隻,比4千元便宜了100倍以上(正確的說是114倍),好奇心的驅引之下點再進入畫面,轉到另一個網站(畫面提供網站:https://www.primesays.com/us-china-trade-lift-ban-huawei-biggest-obstacle,我試過了幾次,發現你必須從FB上的LINK點擊進入後,才會看到下面的畫面,否則是另一個畫面,我再猜可能在點入時,那個LINK可能利用了HTTP的get或post方式,帶了你一些FB的資訊)
Screenshot_20190715_001422_com.android.chrome.jpg
 
    連蘋果新聞都出現了,疑~蘋果新聞最近不是開始會員制了,不入會員不給看新聞,況且我也不是會員,看到這畫面我一度以為蘋果新聞迷途知返取消了不是會員不是能看新聞的規定,原來網址根本不是蘋果新聞的網址。這個好像是新聞的網站上,又描寫了一些網友以35元得到手機的資訊。
    
Screenshot_20190715_001414_com.android.chrome.jpgScreenshot_20190715_001436_com.android.chrome.jpg
    
    會不會覺得怎麼那麼好運,花35元就得到了一隻P30(不曉得有沒有發票),不過文中有寫到這活動不是華為官方舉辦的,而是與華為多年有合作關係BestBuy分銷公司的活動,老實說我不太懂分銷是什麼意思,不過似乎也不是重點,但文中有個LINK點進後又跳到另一個網站。
    
EMAIL.pngScreenshot_20190715_001601_com.android.chrome.jpg
    
  進去後就會看到輸入郵件的欄位,另會有一個1小時的倒數計時器正在倒數,給你一種這1小時過了,機會就沒了,隱喻你快決定輸入後EMail,等你輸入EMail後就會看到網站的最終目的,輸入信用卡畫面呵呵
ps:看看就好,千萬別填信用卡資料暈倒暈倒暈倒
    
Screenshot_20190715_131306_com.android.chrome.jpg
        
    其實到這一邊大約就猜得到又是另一個取得你個人資訊網站的手法了,最終會取得你的信用卡資料,於我是上了華為FB官網查看,想不到官網在2019/7/4即聲明(別懷疑這天就是美國國慶日),主旨就是請別相信35元的P30了(畫面來源,華為FB官方網站)。
    
    華為FB.png

    其實到這網友應該就會猜會不會是詐騙網站了,我這邊也不想下定論他是哪種網站,不過其實我覺得也許真的會以35元得到一支手機(因為我認為它比較像是一個博奕網站),而網店在最下面的文字中,有一些聲明:

------------------------------------------------------------------------------
價格多少
您可以輕鬆取消會員資格。會員試用期為3天,如果您未在試用期內終止會員資格,我們每隔30天會向您收取二十九歐元(視產品而定),直到您取消會員資格為止。
如何贏得獎品
所有參與者均可自動參加奖品抽獎活動。每達15,000名參與者,就會抽出一位得獎者。我們將直接聯絡得獎者以安排獎品的遞送事宜。如果產品缺貨,得獎者將可收到類似產品。
----------------------------------------------------------------------------------
    
    也許它真的會抽獎,也許你也真的會中,不過在退會取消會員資格前,他會每月再跟你加收29歐元(至台銀查詢,今日(2019/7/15)歐元匯率是台幣35.54元對1歐元),而且你會想把信用卡資料填在一個完全不知道是幹嘛的網站嗎??我可以肯定的回答大家:「不會」。

    參考來源,不知該稱他是什麼網站的連結(裝傻裝傻看看就好,千萬別亂填資料裝傻裝傻):
https://get-the-real-super-deals.com/page?cam=11346&country=tw&pub=145&click_id=1debb18aeced4a998aa82132f0912a1d&subpub=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