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鴻蒙 / Ark OS 系統截圖流出,傳 Mate 30 可能就會採用

Jason | Huawei

疑似鴻蒙系統截圖公佈

中美貿易戰波及科技業,Google 由於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列為「實體清單」而暫停與華為之間的合作,未來也將不提供除了開源 AOSP 以外的任何形式支援,此舉讓華為加速研發他們的「B 計畫」,也就是自有智慧手機作業系統「鴻蒙」,想要擺脫對於 Google 的依賴。

完整盒裝到手,華為 P30 Pro 開箱 + 效能跑分實測!


先前曾有傳聞,華為的這個鴻蒙系統在海外會使用「Ark OS」(方舟系統)的名稱,並已經在德國註冊了「HUAWEI Ark OS」的商標。不過不論是叫做鴻蒙或是方舟,外界對於這個系統到底長什麼樣子還是沒什麼頭緒,但最近有一批三月時華為向德國專利商標局遞交的一批螢幕截圖,可能代表鴻蒙 / Ark OS 的初期樣貌。
   

上面這一批截圖比較像是鴻蒙系統內軟體市集的下載頁面,也就是鴻蒙系統的預設軟體市集「App Gallery」,不過可惜的是並沒有其他功能的螢幕截圖。根據先前的資訊,鴻蒙系統將會支援現有的 Android App,甚至有報導聲稱在 Android App 經過重新編譯後,在鴻蒙系統上的運作速度會提昇 60%。

 

Mate 30 可能是第一款鴻蒙系統手機

既然華為先前表示鴻蒙系統目前已經準備好,外界也相當好奇,到底那一款機種會是首度搭載鴻蒙系統的手機。號稱本身提供 Slashleaks 資訊的爆料人 Teme(特米)在推特上指出,華為下半年旗艦 Mate 30 系列大約會在 9 月 22 日左右發表,它除了搭載 Kirin 985 處理器外,也會首度內建鴻蒙系統。

不過他也指出,搭載鴻蒙系統的 Mate 30 目前規劃僅侷限於中國市場,在全球市場部份,華為還不確定會在 Mate 30 系列上使用何種作業系統。
 


引用來源:Win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