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rin 985 處理器試產成功,華為 Mate 30 系列將率先採用

Mason | Huawei
根據近年來的慣例,華為都會在第三季發表新一代旗艦等級的麒麟處理器,並用在下半年旗艦 Mate 系列身上,而看來 2019 年將推出的麒麟 985 處理器,依然也將會是同樣的情況。近期有消息指出,華為的最新手機處理器麒麟 985 處理器,已經在今年第二季內成功試產,預計會在第三季大規模投產,而首批將搭載 Kirin 985 處理器的機種,預期將會是華為的 Mate 30 系列手機。

01.jpg

相關消息指出,麒麟 985 處理器是基於台積電的 7nm+ 工藝製程打造,並採用日月光、矽品的 FC-PoP 封裝技術。另外,據傳麒麟 985 處理器的效能將比麒麟 980 處理器提升 10%,電晶體密度則將會提升 20%。

不過麒麟 985 目前依然僅整合 4G 基頻晶片,要能支援 5G 連網必須要透過外掛 Balong 5G Modem 的方式來實現。至於將 5G 基頻晶片直接整合在其中的麒麟處理器,相關報導表示預期要等到 2020 年才有望推出。

資料來源:Giz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