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P30 Pro 四鏡頭皆採用 Sony 感光元件

inno | Huawei
華為全新推出的 P 系列旗艦手機【P30 Pro】,是華為首款配置四鏡頭拍攝功能的機種,發表後一舉拿下了 DxOMark 手機拍照評分的榜首。而日前有人針對這款拍照新旗艦進行拆解分析,發現 P30 Pro 的四顆鏡頭,包含廣角、標準、望遠、ToF 皆採用 Sony 制的感光元件。

DSC00426.JPG

在海外的一篇拆解的文章中提到,華為 P30 Pro 在廣角鏡頭、 4800 萬畫素望遠鏡頭、5 倍潛望式望遠鏡頭以及偵測 3D 景深的 ToF 鏡頭,採用的都是 Sony 製作的感光元件。而有趣的是,Sony 準備推出的 Xperia 1 所使用的四顆鏡頭(後三前一),其中有三顆是使用三星的感光元件、只有一顆是 Sony 的感光元件。這樣的配置也耐人尋味,這代表華為、三星、Sony 等品牌不只在手機上互相競爭,甚至連在相機感光元件上都在進行大混戰。

螢幕快照 2019-04-16 上午11.03.54.png

HuaweiP30Pro_caro-min.jpg


HuaweiP30ProOpenedView-min.jpg

不過拍照的效果不只是看感光元件而已,軟體面的調教也是一大重要因素。至於 2019 上半年的各家拍照旗艦誰的拍照效果比較受歡迎?後續我們也會推出相關的拍照對比測試文章,敬請期待。

出處:Sumaho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