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片】支援十國語言的 AI 講電話即時翻譯!華為手機也做到了 (在微軟的幫助下)

smartgeek | Huawei
語音助理很夯,實時翻譯當紅,如何實現在講電話的時候即時把對方的外國語言翻譯成自己聽的懂的話、然後再把自己說的話直接翻譯給對方聽?就讓華為示範給你看。

20181116_004125.jpg

XDA 最新一篇文章就指出,在收到送測的華為榮耀 Honor Magic 2 手機上,智慧語音助理 YOYO 已提供 AI 電話即時翻譯功能,可以即時雙向翻譯語音通話內容,讓說著二種不同語言的彼此都聽懂對方的話。根據文章中的實測影片,可以見到通話一方說英文,一方說西班牙文,手機在聽到英文辭句後便即時翻譯成西班牙文,對方以西語回覆後,YOYO 也即時將內容以英文翻譯並清楚讀出。



YOYO 這項 AI 語音即時翻譯功能,已支援包括中、英、德、法、西、葡、俄、日、義、以及阿拉伯文,共計 10 國語言。測試者也提到,初步體驗的感覺還不錯,英文與西文雙向翻譯的結果與他們事先寫好的講稿頗為相符,但辨識結果也容易受到敘述停頓或一些口語化的用詞而受到影響,因此要達成最好的辨識結果,可能還是需要保持和機器人對話那樣,盡量說出易懂的單字辭句才行。作者也提到,英文西文翻譯結果不錯,但在別人的英文日文測試中,結果就沒有這樣理想。

PhotoGrid_1542300005065.jpg
PhotoGrid_1542300037110.jpg

事實上,這項翻譯技術,與早先華為手機的相機翻譯功能同樣都是來自於微軟,而在設定說明選項中,華為也標示了「通話語音翻譯具有使用時效限制」,但是沒有具體提供詳細的時間長度限制。

除了 Google,這款華為榮耀 Magic 2 手機可能是目前唯一可做到雙向即時電話翻譯的手機,甚至旗艦款 Mate 20 Pro 也還沒更新支援;但既然 AI 翻譯正當紅,相信很快就會看到更多裝置推出類似的功能。

消息來源:XDA 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