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計畫以台積電 7nm 製程打造 Kirin 980 處理器,三星 7nm 製程也準備量產

管理員 | Huawei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相關消息指出,華為旗下海思半導體最快將在今年第二季內開始量產新款Kirin 980處理器,其中將採用台積電7nm製程技術生產,預計用在今年準備推出的新款Mate系列機種。

01.jpg

另一方面,相關消息也指出三星已經完成旗下7nm製程技術,相比現有10nm製程處理器面積約可進一步再縮減40%左右,同時相同電力情況下約可提昇10%左右運算效能,而三星預期將再7nm製程技術持續與Qualcomm合作,同時也計畫用在旗下Exynos系列處理器。

至於台積電7nm製程技術除了將持續與華為合作,同時也可能從三星手中搶回部分Qualcomm高階處理器訂單,另外也預期接下包含蘋果、NVIDIA在內處理器廠商訂單,而AMD目前則計畫與Globalfoundries旗下7nm製程技術合作,預期應用在即將推出的全新Zen 2處理器架構。

華為預計將會在今年下半年內宣布推出Kirin 980處理器,並且預計用於新款Mate系列手機產品,但目前仍未有具體細節傳出,但預期仍將整合獨立NPU神經網絡運算元件,讓手機能有更高的人工智慧運算能力。

而在諸多處理器均先後準備進入更小的7nm製程,處理器龍頭Intel卻依然停留在10nm製程,甚至仍有部分處理器維持採用14nm製程,今年預計推出的Cannon Lake架構處理器仍會維持10nm製程,即便後續推出的Ice Lake、Tiger Lake架構也將以10nm製程技術精進為主,真正進入7nm製程技術或許要等到2020年之後,也難怪Qualcomm日前認為即便競爭對手努力追趕,仍會以技術超前姿態與其抗衡。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