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 4 倍光學變焦,華為 Mate 9 售價將很驚人?

Thomas | Huawei
我們日前才報導了和華為 Mate 9 旗艦新機有關的傳聞,指出將會有 Mate 9 以及 Mate 9 Pro 兩款機種,當中的 Mate 9 Pro 會搭載 5.9 吋的 2K 雙曲面螢幕、麒麟 960 處理器、雙主相機和 Android 7.0 系統,而 Mate 9 則是 5.9 吋平面 FHD 螢幕、麒麟 960 處理器、雙主相機和 Android 6.0 系統。

而不久前爆料達人 evleaks 則是加碼爆了猛料,指出華為 Mate 9 都會具備一項相當厲害的拍照機能,那就是 4 倍的光學變焦,但 evleaks 同時也表示 Mate 9 的售價也會因此而相當驚人。

01.jpg

根據 evleaks 的說法,不論是一般平面螢幕版本的 Mate 9 還是雙曲面螢幕版本的 Mate 9 Pro,相機部分都會支援現在智慧型手機罕見的 4 倍光學變焦機能,但 evleaks 並未另外說明 Mate 9 相機部分的 4 倍光學變焦機能的進一步細節,不確定是透過單顆鏡頭達成光學變焦,還是類似 iPhone 7 Plus 那樣藉由標準、廣角鏡頭切換來達成類似光學變焦的效果,又或者是要搭配外掛鏡頭模組。

除了聽來很猛的 4 倍光學變焦之外,evleaks 還另外提供了一個也很猛的爆料,那就是 Mate 9 Pro 的售價將會非常驚人,最高規格版本的售價將高達 1300 美元,折合台幣約 41,000 元左右!但 evleaks 沒有進一步說明這 1300 美元的版本,隨機是否會額外附送其他配件因此價格才這麼驚人。

02.jpg

而綜合目前的相關資訊,華為 Mate 9  將搭載 5.9 吋的 FHD 平面螢幕/ 2K 雙曲面螢幕、麒麟 960 處理器、4GB RAM、最高 256GB ROM、4 倍光學變焦雙主相機、Android 6.0 / Android 7.0 系統。儘管這樣頂級規格的大螢幕旗艦看來很有吸引力,但若頂規版本價格真的如同 evleaks 所說的要 1300 美元,那其他版本的價格可能也不會太低。

另外,華為官方也已經發出邀請函,確認 11 月 3 日會在德國慕尼黑舉辦以「A STEP AHEAD」為主題的發表會,由於這個時間點和之前 Mate 9 發表會傳聞相同,因當天的主角很有可能就是 Mate 9 新旗艦了。

03.jpg

消息來源:Twitter (evlea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