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吋 2K 螢幕搶鋒頭!華為 Honor Note 8 正式發表

Thomas | Huawei
全世界都知道三星即將於今晚 (8/2) 發表 Galaxy Note 7 旗艦手機,而華為則是搶在 Note 7 發表之前,先行推出了另一款以「Note」為名的 6.6 吋大螢幕手機:Honor Note 8 / 榮耀 Note 8。過去華為的 Honor 系列並沒有以 Note 為名稱的手機款式,但 Honor Note 8 的主要對手並不是打響 Note 名稱的三星 Galaxy Note 系列,而是小米 Max、ASUS ZenFone 3 Ultra 等螢幕大小在 6.4 吋以上的機種。

02.jpg

04.jpg

雖然華為 Honor Note 8 配置了 4,500mAh 的大電池,但機身厚度只有 7.18mm。機身正面採用大陸手機最流行的隱形窄邊框設計,螢幕並有採用 2.5D 玻璃覆蓋,整體機身則是採用鋁合金材質打造。另外,不知道是否為刻意設計,但 Honor Note 8 機背的三截式外型巧合的和小米 Max 異常相似,同時機背還有配置指紋辨識器。

6.6 吋大芒搶風頭!華為 Honor Note 8 正式發表

儘管叫作 Note 8,但華為 Honor Note 8 並沒有 Galaxy Note 系列的手寫筆功能,它的最大賣點是 6.6 吋、2,560 x 1,440 解析度的 2K 螢幕,解析度比起小米 Max、ASUS ZenFone 3 Ultra 等大螢幕手機的 FHD 更上層樓。其他硬體規格部分,Honor Note 8 搭配華為自家的 Kirin 955 八核處理器、4GB RAM、32GB/64GB/128GB ROM,至於前、後相機分別為 800 萬畫素 和 1300 萬畫素。雖然 Honor Note 8  沒有採用雙鏡頭設計,但主相機部分用上 RGBW 感光元件,同時也支援 P9/P9 Plus 所缺乏的 OIS 光學防手震機能。

Honor Note 8 的其他功能還包括支援雙 SIM 卡(4G+2G)、Wi-Fi、藍牙 4.2、NFC 和 USB Type-C 連接埠設計等。

6.6 吋大芒搶風頭!華為 Honor Note 8 正式發表

華為 Honor Note 8 共有三種不同版本可選擇,只有在 ROM 的容量有所差別,32GB、64GB、128GB 的售價分別是 2,299 人民幣 (台幣約 10,900 元)、2,499 人民幣 (台幣約 11,900 元) 和 2,799 人民幣 (台幣約 13,300 元),即日起在中國市場開放預購,預計 8 月 9 日正式上市。

6.6 吋大芒搶風頭!華為 Honor Note 8 正式發表

資料來源: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