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夯   Apple 招新血開發新 AI 產品

Billy | Apple

過去大半年有不少科技企業宣佈裁員,就連在過去數年賺大錢的 Amazon、Google、Microsoft 等為人熟悉的公司也手起刀落,唯獨是 Apple 表示未有計畫裁減員工,只是透過暫停招聘去應付市場的轉變。最新消息指 Apple 最近髮夾彎,不過並非要進行裁員,而是要推翻之前不招聘新員工的決定。

0521-2a.jpg



改口開設新職位

有外國媒體日前發現 Apple 開設了 176 個新職缺,全部與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有關。網站 Pocket-Lint 整理發現 68 個新職位隸屬於 Siri 部門,而 iOS 和 macOS 部門則分別佔 46 和 52 個,剩下的職位則要兼顧一項產品以上。Apple 在早前公佈業績時表示在人工智慧領域,公司會以深思熟慮的方式去推進。
 


參與人工智慧相關工作

雖然 Apple 有意投入人工智慧的熱潮,但有內部消息指 Apple 憂慮敏感的資訊會因此外洩,故此對員工使用人工智慧聊天機械人實施了限制。一年一度的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將會在 6 月 5 日舉行,雖然有傳 Keynote 會將重點放在 AR / VR,但 Apple 也有可能在會上談及人工智慧發展。

資料來源:gsm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