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京東方可能會取代三星,成為 iPhone 最大的螢幕供應商

dddd204 | Apple
自 iPhone 改採用 AMOLED 螢幕面板,三星多年來都是 iPhone 最大的螢幕面板供應商,不過今年的狀況可能會有所改變,分析師帶來的消息指出,新一代的 iPhone 螢幕面板,可能大部分會出自中國京東方之手。

iPhone 13 .jpg

分析師郭明錤在他的部落格中透露,中國京東方已經拿下了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約 70% 的面板訂單,剩下的 30% 則將繼續交給三星,京東方在 iPhone 13 正式加入供應鏈,去年也僅有供應 iPhone 14 的螢幕面板,在 2022 年出貨比僅佔約 12% 到 15%。

不只相較之前京東方在 iPhone 15 系列的螢幕供應比例大幅提升,京東方預計也會在 2024 年達成 LTPO AMOLED 面板大量出貨,如果京東方能維持 iPhone 15 的訂單,並搶下 20% 高階款用的 LTPO AMOLED 面板,那麼京東方將會取代三星,成為 iPhone 最大的螢幕面板供應商。

目前 iPhone 14 全系列的螢幕由三家廠商提供,長久合作的三星供應了全系列四款機種的面板,供應比重高達七成,LG 則負責 iPhone 14 Pro Max 以及 iPhone 14,京東方則僅提供 iPhone 14 的面板。


引用來源:郭明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