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Pro Max 螢幕冒出橫線,官方認了是軟體的問題

dddd204 | Apple
iPhone 14 Pro 系列雖然全球熱銷,但從上市出的包也真的不少,最近在國外討論區有使用者發現,自己的 iPhone 14 Pro Max 螢幕在喚醒解鎖或開機後,莫名其妙的出現橫線,不幸中的大幸是,官方已經承認了是軟體的問題。

iPhone 14 Pro Series.jpg

最近在國外討論區 Reddit 有網友反應,他的 iPhone 14 Pro Max 在解鎖喚醒之後,偶爾會出現跨越螢幕的橫線,而且有時候會不只有一條,這位網友 12 月 9 日入手,在 14 日發文時還非常新,網友也將手機送回蘋果進行診斷,顯示硬體並沒有問題。

34vo8ur94x5a1拷貝.jpg

隨後討論區陸續也有其他網友進行回報,發生的機種大多集中在 iPhone 14 Pro Max,有些人懷疑是 iOS 16.2 的 AOD 出包,但出問題的似乎只有採用 LG 面板的產品,而有網友表示自己已經收到蘋果維修人員的來電,確認是軟體上的問題,蘋果官方也在 Twitter 上鼓勵其他使用者回報。

可以預期蘋果將釋出更新解決,不過在收到更新之前如果你遇到這樣的狀況,目前可能改善狀況的方法包含關閉 AOD、盡量手動關閉螢幕不等系統自動熄燈,甚至將可以嘗試手機設回原廠設定。


引用來源:Reddit9to5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