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下一代 iPhone 將採用新一代 Sony 感光元件

dddd204 | Apple
今年 iPhone 14 Pro 系列相機大更新,帶來了高畫素以及大尺寸的感光元件,而看樣子 iPhone 的相機明年還會繼續大升級,根據日經亞洲的報導,明年 iPhone 的相機感光元件將繼續由 Sony 提供,而且還會用上新的技術,讓相機的感光能力更加優秀。

iPhone 14 Pro Series.jpg

用在下一代 iPhone 的感光元件,Sony 將會把光電二極體以及電晶體設計在獨立的基板上,如此一來可以將感光元件的光線敏感度提高將近一倍,在低光源時能捕捉更多光線,也能保留更多亮部以及暗部的細節。

到去年為止,Sony 的全球 CMOS 影像感光元件的市佔率達 44%,三星則以 18.5% 居第二,不過 Sony 在近年的市占率下滑,並且手機相機的高畫素大戰再起,三星在高畫素市場表現強勁,讓 Sony 在感光元件業務的壓力增加。

Sony 在今年五月宣布,將投入 9,000 億日圓(台幣約 2,001 億)發展感光元件業務,直到日本會計年度 2023 年(2024 年 3 月底),在 2019 年時,Sony 感光元件市占率達 53%,當時便喊出攻下全球 60% 市佔率,而如今 Sony 也再提起同樣的目標,並且能在日本會計年度 2024 年(2025 年 3 月底)達成。


引用來源:日經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