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系列螢幕面板,三星供應高達七成

dddd204 | Apple
iPhone 14 系列自上市起持續熱賣,除了蘋果自己賺的荷包滿滿,關鍵零售商也跟著起飛,其中螢幕面板供雖然啟用了三家供應商,不過三星依然為最大供應商,預計有約 70% 的 iPhone 14 面板,將會出自三星。

iPhone 14 Series.jpg

根據韓媒 The Elec 的報導,蘋果預計將會採購 1 億 2,000 萬片的螢幕面板,其中有八千多萬片會贏三星供應,LG 將供應約 2,000 萬片,而京東方則負責剩下的 600 萬片。三家供應商中,只有三星供應了全系列機種,LG 供應 iPhone 14 以及 14 Pro Max,京東方則僅提供 iPhone 14 的面板。

而由於 iPhone 14 Pro 系列的需求強勁,在三星出貨的八千多萬片面板中,有六千多萬片是供應給 iPhone 14 Pro 與 14 Pro Max,也因為 LG 在高階的 LTPO 面板生產遇到困難,三星負責的供應比例也隨之增加,京東方則因為 iPhone14 需求不如預期,供應量有可能不會像原本估計的那麽高。


引用來源:The El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