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Pro Max 深紫色爆背蓋磨砂層脫落問題 可能與製程有關

Jason | Apple
蘋果 iPhone 14 系列手機已經開始發售,對於最高階的 iPhone 14 Pro Max 機種來說,不少用戶購買的是這一次的新色深紫色,我們先前開箱的也是同樣色系;而這個深紫色雖然看起來很有質感,但用戶可能需要花更多心思保護,因為對岸現在爆出它的磨砂玻璃背蓋居然有「脫落」的問題。

中國部落客「老爆科技」在微博上披露,他有個顧客買了 iPhone 14 Pro Max 深紫色款式才兩天,就因為用了尼龍刷清理背蓋導致「刮花」,因而向他投訴。他觀看照片後認為這並非刮花,而是背蓋表面的磨砂層居然脫落了,露出下方的玻璃;而另一位粉絲則表示他也有同樣情形,不過他拿的是 iPhone 14 Pro,顏色同樣也是深紫色。
   

「老爆科技」表示,他認為這個是 iPhone 的玻璃 AG 工藝瑕疵所導致。他解釋,iPhone 的磨砂背蓋做法與其他安卓機種的 AG 工藝有些不一樣,iPhone 是在玻璃上噴陶瓷珠砂,屬於物理性 AG 工藝;而若是用戶摸一下 logo 亮面與邊緣的磨砂區域,會感覺磨砂區域高出玻璃一點點。其他很多手機的 AG 磨砂是採用化學蝕刻,通過腐蝕玻璃達到磨砂效果,因此磨砂區域會低於亮面區域。

因此,這兩台 iPhone 14 Pro 系列的紫色背蓋出現磨砂層脫落的情況,他認為是工藝上的問題,畢竟新顏色出現瑕疵的機率會比老顏色多;如果手邊的 iPhone 出現同樣問題,就可找蘋果進行售後服務。

截圖 2022-09-26 18.34.06.png


引用來源:微博cn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