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iPhone 14 也有開關機鈴聲!如何開啟告訴你

Jason | Apple
通常果粉們用的電腦都是蘋果的 Mac,而 Mac 電腦從古至今都有開機鈴聲的設計,成為它的一大特色,不過你知道現在連 iPhone 14 都有了嗎?

隨著 iPhone 14 系列的上市,更多一些發表時沒有被注意到的小功能被網友發現,而現在也有人注意到,iPhone 14 新增了開關機鈴聲的功能,讓 iPhone 可以在開機與關機的時候都發出聲音,讓人有點 Mac 電腦的感覺。今天這篇文章,就要教大家如何開啟!

20220916_174656.jpg


這個功能是藏在「輔助使用」設定中,只要開啟 iPhone 14 的設定,接著找到「輔助使用」,點選下方的「音訊/視覺」,之後你會在裡面看到「開機與關機聲音」選項,將它開啟即可。

collage.jpg


這個功能主要是設計給視障人士使用,讓他們可以透過聲音知道手機確實正在開機或是進入關機狀態,不過對於一般人來說,也還蠻有情懷的。而這個開關機鈴聲雖然跟 Mac 開機聲不一樣,不過也相當好聽,有興趣的可以試試看囉!
 

▲ 想聽聽看鈴聲如何?看影片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