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首度將部分 Macbook 與 Apple Watch 移到越南生產

dddd204 | Apple
以中國為主要生產基地的蘋果,似乎很積極在尋找其他生產伙伴,前一陣子傳出蘋果已經開始將部分 iPad 移到越南生產後,最近又有消息指出,蘋果也正在著手開啟 Macbook 和 Apple Watch 的越南生產線了。

hero_s7__ep2maoos292e_large.jpeg

根據日經亞洲的報導,蘋果的代工夥伴富士康以及立訊,已經在越南的北部開始試產 Apple Watch,而蘋果也已經要求供應夥伴開始嘗試在越南生產 Macbook,不過除分疫情相關的因素,主要因為電腦零件供應鍊集中在中國,所以 Macbook 越南的量產進度相當的緩慢。

蘋果先前已經將 AirPods 及部分 iPad 移到越南生產,現在又傳出 Apple Watch 以及 Macbook 也將開始轉移到越南,知情人士透露不包含 iPhone 在內,蘋果對越南有大規模的計畫,而 Macbook 因為零件高度模組化,移出中國生產不是難事,困難的是成本難以與中國匹敵。

蘋果在川普政府對中國展開貿易戰的背景下,從 AirPods 移到越南為開端,隨著美國與中國的關係越來越緊張,蘋果對越南的投資也隨之擴大,生產供應夥伴已經從 2018 年的 14 家增長至 22 家;此外如 Dell、Google 及亞馬遜,也已經以越南生產來分散對中國的依賴。


引用來源:日經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