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 iPhone 14?要有把預算拉高的心理準備

dddd204 | Apple
iPhone 14 預計將在今年秋天登場,不過這一代的 iPhone 似乎將帶來不少變化,除了 iPhone 14 Pro 系列將採用打洞螢幕以及升級處理器,與 iPhone 14 系列出現差異化,現在更有消息傳出 iPhone 14 全系列價格都有變化,不幸的是這次將會向上調整。

iPhone 14 Pro - Silver - Vertical.jpg

先前彭博社報導,台積電晶圓代工的重要原料供應商昭和電工株式會社財務長染宮秀樹,由於成本不斷攀升,已經預告將會調漲原料的供應價格,並且表示這個狀況在 2023 年之前都不太有可能緩解,昭和電工同時也是英飛凌等晶片廠商,和 Toyota 引擎的原料供應商之一。

除了來自晶片原料商的消息,維德布什證券的科技產業專家 Dan Ives,也預期 iPhone 14 系列將全面上漲約 100 美金(約台幣 3,000 元),因為供應鏈的成本已經全面性上升,蘋果可能會頂不住成本壓力,將 iPhone 的售價進行條漲。

不過分析機構 CCS Insight 的首席分析師 Ben Wood 則認為,零件成本確實已經顯著增加,iPhone 14 調漲價格幾乎是勢在必行,但由於人們的生活開銷也同樣在上漲,iPhone 14 如果漲價可能適得其反,因此蘋果還是有可能硬撐維持原本的售價。

iPhone 13 目前最入門的機種為 iPhone 13 mini,台幣最低售價 22,900 元起,不過 iPhone 14 系列預計會砍掉 mini 產品線,入門機種將會成為 iPhone 14,售價不變的狀況下,入手門檻也會提高至 25,900 元台幣,如果 iPhone 14 再進一步漲價,那麼今年要準備換 iPhone 14 的消費者,就要準備拉高預算了。


引用來源:彭博社太陽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