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蘋果將聚焦 iPhone 14 Pro 系列以提升出貨量

Jason | Apple
隨著下半年的到來,關於蘋果 iPhone 14 系列的傳聞也越來越多,其中不少由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所提供。而他在最新的部落格文章中指出,蘋果在今年的 iPhone 14 系列中,將聚焦於 Pro 的兩款機種,並且可望提升 Pro 款式的出貨量。

iphone_14_pro_-_silver_-_true_depth.jpg


他在文章中提到,蘋果將於今年的 iPhone 14 系列手機中採取處理器的差異化策略,只把最新的 A16 處理器放在 Pro 系列的兩個款式上,至於 iPhone 14 與 iPhone 14 Max 則沿用 iPhone 13 系列的 A15 處理器。郭明錤認為,蘋果此舉將可大幅提昇 2022 下半年高階 iPhone 的出貨比例,由以往的 40-50% 提升至 55-60%,換句話說他認為 iPhone 14 Pro 的兩個版本賣得會比 iPhone 14 / 14 Max 來得好。

而從以往的經驗來看,蘋果一直以來賣得最好的就是一般版的 iPhone,Pro 版本或許上市前幾個月賣得不錯,但最後每個月拿下銷售第一名的都是它;而一般版 iPhone 熱賣現象也是全球性的,並非只有台灣如此。若是蘋果在 iPhone 14 採用差異化處理器策略的話,會不會撼動一般版 iPhone 的長賣地位呢?只有時間能證明。

除了處理器之外,目前傳聞 Pro 版 iPhone 14 也將支援螢幕的 Always-on 顯示,以利用 iOS16 所推出的鎖定畫面自訂功能;另外它可能也會採用驚嘆號樣式的螢幕雙開孔設計。至於 iPhone 14 與 14 Max,目前傳聞暗示兩款機種的升級幅度以及外觀設計可能都改變不大。


引用來源:i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