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 讓 iPhone 潮濕螢幕觸控更容易

Jason | Apple
近年發售的 iPhone 都擁有不俗的防水能力,就連浸泡在水中一段時間也沒有問題。有外國媒體日前在美國專利商標局發現,蘋果取得了一項新的專利,用戶在下雨環境、手指沾濕或 iPhone 螢幕上有水的情況下,輸入體驗都可以有所提升。

0705-5b.jpg


根據專利申請文件的描述,蘋果計劃讓 iPhone 螢幕能夠對應潮濕環境,無論是小雨、持續淋雨或是在水底使用手機,因為螢幕上液體而導致的錯誤點選,將會被專利技術檢測和消除。為了提升操控準確度,畫面內的按鈕也會變大和移開,方便用戶在螢幕沾濕時可以更易操作。

此外,專利還包括電容式 iPhone 螢幕能夠自動切換成壓感式,同時,用戶手指按壓的力度,會因應潮濕環境(例如小雨或大雨)而作出調整。在蘋果提交的文件中,可以見到 iPhone 相機程式的介面,有現時所沒有的 Dry、Wet 和 Underwater 模式,或許未來的 iPhone 也有可能引進這項專利技術,讓用戶能夠在水下操作手機。


0705-5a.jpg


資料來源: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