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不景氣,傳蘋果已下修 iPhone 14 目標出貨量 10%

dddd204 | Apple
全球已經開始逐漸從疫情的影響中恢復,不過因為各種因素的影響,又將面臨更多危機,科技產業自然也無法倖免,即便是強勢的 iPhone,也傳出今年新一代產品的出貨,也下修了 10% 的目標。

iPhone 14 Pro - Purple - Vertical.jpg
▲ 圖為 Jon Prosser 提供的 iPhone 14 Pro 彩現圖。

由於全球經濟衰退,消費型電子需求降溫,最近台積電三大客戶傳出調整訂單,原本半導體產能吃緊的狀況,在今年第三季出現衰退,根據 Digitime 報導,半導體業界有消息指出,iPhone 14 首波出貨量原本訂在 9,000 萬支,目前蘋果已經下修一成。

不過先前分析師郭明錤則預測,iPhone 14 在中國的需求仍將繼續增長,會比 iPhone 13 更受歡迎。除了手機以外,因為電腦需求減少、電競電腦產品沒有受到預期的歡迎度,以及挖礦熱潮退縮, NVIDIA 以及 AMD 也下修了對台積電產能的需求。


引用來源:Digitime9to5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