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蘋果自製 5G 晶片受阻,新 iPhone 通訊晶片高通全包

dddd204 | Apple
Apple 近年推出了自主研發的手機與電腦處理器,在核心零件上自立自強的企圖明顯,對手機至關重要的通訊晶片,也一直有自己來的消息,原本傳蘋果將在 iPhone 14 搭載蘋果自製的 5G 晶片,不過新消息看來,時候未到。

iPhone 14 Pro - Silver - Vertical.jpg
▲ 圖為 Jon Prosser 提供的 iPhone 14 Pro 彩現圖。

原本傳聞 iPhone 14 將在今年採用自製 5G 晶片,並與高通以 8:2 的比例共同供應,不過分析師郭明錤在 Twitter 上表示,根據調查蘋果的 5G 晶片研發目前還尚未有成果,一直到明年發表的 iPhone,都將 100% 由高通繼續提供通訊晶片。
 

他也強調蘋果會繼續研發 5G 晶片,而高通繼續替 iPhone 提供通訊晶片,也將挹注高通的營運表現以及每股盈餘,雖然蘋果目標自己取代高通的角色,但在蘋果 5G 晶片研發成功時,高通大概已經找到其他獲利方式,彌補失去蘋果訂單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