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施壓有差?分析師指明年 iPhone 終於轉用 USB Type-C 介面

dddd204 | Apple
目前大部分的手機都已經採用 USB Type-C 介面,不過 iPhone 仍然堅持使用自己的 Lightning 介面,而在歐洲議會決定統一充電介面之後,看樣子連蘋果都不得不妥協,在明年的 iPhone 上有可能終於換成 USB Type-C。

iphone__btp62hy2cbea_og.png

分析師郭明錤在 Twitter 上表示,根據他最近的調查顯示,明年辦發表的 iPhone 終於要棄用 Lightning,改採用 USB Type-C,也讓 iPhone 有機會可以提升資料傳輸速度以及充電功率,但實際的規格還是要看蘋果如何制定。

更改成通用的傳輸埠除了消費者受惠,郭明錤也指出由於 iPhone 的周邊也將跟著改成 USB Type-C,因此接下來的一到兩年,USB Type-C 的相關產業鍊,如控制晶片以及連接器等,都將是市場注目的焦點。
 

蘋果的轉變除了歐洲議會已經將同一充電規格推入立法程序以外,中國工信部在年初也曾公告表態,將推行 USB Type-C 為統一充電規格,歐洲是蘋果繼美洲後第二大,同時也是成長率第二的市場,而中國則是成長最快的市場,蘋果再怎麼強硬,恐怕也硬不過市場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