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入境中國困難,蘋果更倚重中國當地工程師

dddd204 | Apple
雖然全世界對 COVID 19 都開始採取減害共存的措施,但中國仍然維持高壓清零的政策,在疫情前蘋果每年會從美國派遣數百位工程師到中國,協助產品的生產,而因為中國疫情政策的限制,現在蘋果將在中國嚴格限制外國人入境的期間,讓中國工程師擔起更大責任。

iPhone 13.jpg


雖然中國工程師要肩負更大的責任,報導指出在美國加州總部的工程師,仍然可以透過視訊遠端參與開發,並跟進中國工廠進度,員工們會透過 iPad 以及 AR 工具的幫助下,讓美國總部的技術專家能夠檢視管理工廠內的狀況。

不過重要的產品設計與決策,仍然會由加州的總部負責決定,和過去沒有分別。近年全球晶片短缺以及 COVID 19 疫情的影響,加上上海封城讓供應鏈大亂,蘋果執行長 Tim Cook 也曾經在電話會議裡表示,第二季的營收可能受到 40 到 80 億美元的衝擊,接下來蘋果傳聞還會發表 iPhone 14 系列、全新 MacBook Air、AirPods Pro 2 等產品,目前還不確定是否會受中國封城等問題影響。


引用來源:The 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