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鄭州生產基地封城,可能影響 iPhone 14 出貨時程

dddd204 | Apple
雖然全世界包含台灣在內,都逐漸鬆綁 COVID 19 的防疫措施,逐步走向與病毒共存,不過在中國仍然維持高壓清零政策,而負責生產 iPhone 的富士康原本已經開始為 iPhone 14 做準備,因為鄭州進入封城,招募人力計畫生變,可能會影響新的 iPhone 出貨。

iPhone 13.jpg

由於近年如晶片短缺與疫情等外在因素,富士康在本週開始,以提高獎金的方式提早招募 iPhone 14 的生產人力,但最近因為鄭州出現了十起 COVID 19 的病例,從昨天開始將進行七天的封城,富士康在鄭州廠房的招募也被迫停止,並有待中國當地政府進一步通知。

富士康在鄭州的廠房負責了全球 80% 的 iPhone 組裝生產,因為廠區採封閉式管理,員工只會從廠方與宿舍點對點的移動,富士康表示目前生產一切正常。不過如果封城時間繼續延長,今年 iPhone 14 的推出恐怕會受到影響。


引用來源:南華早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