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 Gurman:iPhone 14 與新 Apple Watch 都將具備衛星通訊求救功能

dddd204 | Apple
蘋果 iPhone 14 預計將在今年秋天發表,同時 Apple Watch 也可能會帶來新品,而時常帶來蘋果產品消息的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最近也在新的電子報中,透露了 iPhone 14 和 Apple Watch 將具備衛星通訊求救功能。

FQNtR35XsAQVKPa.jpeg
▲ 爆料人 Ben Geskin 繪製的 iPhone 14 Pro 概念圖。

Mark Gurman 在電子報中表示,iPhone 14 將具備衛星通訊能力,這個功能在 iPhone 13 時就傳出搭載的消息,不過最終並沒有登場,今年二月蘋果的衛星服務合作夥伴 Globalstar 為不具名的客戶添購了 17 顆新衛星,以提供連續衛星通訊服務,提高了這項傳聞的成真的可能。

另外他也提到,Apple Watch 可能在今年或明年的新產品,也將會具備衛星通訊的功能,不過 iPhone 和 Apple Watch 的衛星通訊功能一樣只能用在緊急通訊,可以在沒有手機訊號的時候通報緊急狀況,以及收發緊急求救用短訊。


引用來源:Bloom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