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下相機 iPhone?分析師:2024 年高階款才有

dddd204 | Apple
算一算安卓陣營目前為止已經至少有四家手機廠商,實際推出販售應用螢幕下相機技術的產品,iPhone 這邊雖然也不斷有風聲,但仍遲遲未有產品問世,到底要等多久呢?最近分析師就表示,2024 年 iPhone 才會踏入無孔全螢幕時代,而且只有高階款才會有。

iphone__btp62hy2cbea_og.png
▲ 圖為 iPhone 13 系列。

分析師郭明錤在 Twitter 上預測,iPhone 將在 2024 年進入無恐真全螢幕時代,不過僅有高階款的 iPhone 才會採用螢幕下相機以及 FaceID,螢幕下相機將會影響低光源的表現,但影像處理器和演算法將會有關鍵性的畫質表現升級。
 

爆料準確度極高的螢幕面板研究機構 DSCC 執行長 Ross Young,先前也表示 iPhone 最快在 2024 年採用螢幕下相機,與郭明錤的說法相同,並且在 2023 年 iPhone 將全面捨棄瀏海設計,全系列採用雙打洞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