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傳 2023 年採用螢幕下 FaceID,技術基於三星的顯示器

dddd204 | Apple
iPhone 14 Pro 系列傳今年會採用雙打洞螢幕,必且逐漸讓瀏海設計退場,不過許多使用者最期待的,還是 iPhone 的螢幕能夠完全無缺口,而韓國媒體報導,螢幕下 FaceID 可能會需要等太久,而這項技術得以實現,終究是要靠三星。

iPhone 13.jpg
▲ 圖為 iPhone 13 系列。

韓國媒體 The Elec 報導,三星正在為蘋果的螢幕下相機開發新面板技術,並且與加拿大的 OTI Lumionics 合作開發新的透明陰極層,新的面板技術將會搶先用在三星接下來推出的摺疊手機上,接著也有可能被 iPhone 15 Pro 系列採用。


▲ 蘋果 iPhone 的螢幕下 FaceID 面板技術,將由三星提供。

雖然 The Elec 報導明年的 iPhone 就會出現螢幕下 FaceID,但爆料準確度極高的 Ross Young 先前表示,iPhone 將在明年全面採用雙打洞螢幕設計,要到 2024 年才會採用螢幕下相機,姑且不管兩者消息的時間差異,至少大家可以確定蘋果確實有在朝螢幕下 FaceID 的方向努力了。


引用來源:The El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