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可能會在新版IOS加入Mobeewave技術,讓IPhone變成感應收款工具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讓更多小型店家、個人賣家更方便收款

2020年收購加拿大支付技術新創Mobeewave之後,蘋果接下來可能準備在iPhone強化感應收款與支付功能。

Apple-Card-in-Canada-trademarks-approved.jpeg



依照彭博新聞報導指出,蘋果預計會在未來幾個月內的iOS軟體更新中,在iPhone機種增加感應收款功能,讓使用者能直接透過iPhone感應方式接受付款,預期將能協助更多小型店家、個人賣家直接以iPhone當做收款工具。

不過,相關消息來源仍無法確認此項功能是否與現有Apple Pay服務整合,僅透露Mobeewave在由蘋果收購後,就一直與蘋果支付業務團隊緊密合作。

fef8da024e62c06.jpeg

在Mobeewave所提出技術中,將能利用NFC近場感應通訊技術,讓iPhone機種綁定信用卡後,直接透過兩組iPhone背面近距離感應完成轉帳交易,藉此讓使用者能以更方便形式感應支付,同時也整合以硬體為基礎的安全傳輸認證技術,確保轉帳流程不會被竊取金融相關資訊。

若蘋果將Mobeewave技術納入iOS作業系統內,或許將會進一步強化Apple Pay NFC技術應用,讓使用者可直接透過iPhone以NFC感應支付款項之外,同時也能透過NFC感應方式進行收款,意味目前必須配合外接設備才能讓iPhone收款的情況,可以簡化至僅透過iPhone就能完成。

目前已經有不少第三方服務,或是配合特定硬體方式,讓iPhone可以成為便利的收款工具,但如果蘋果直接以Mobeewave技術強化iPhone感應收款功能,或許將使其支付業務有更大發展。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