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財報顯示產品、營收均有顯著成長,Tim Cook預期元件短缺問題將趨緩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除了IPad,其餘產品、服務營收均明顯增加

蘋果稍早公布截至去年12月25日的2022財年第一季財報,顯示營收達1239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11%。同時,蘋果執行長Tim Cook也強調目前已經逐漸改善其產品元件供應問題。

apple-2.jpeg



依照Tim Cook說明,目前用於iPhone等產品的A系列或M系列處理器並未面臨供應問題,主要還是在Wi-Fi模組等元件有供貨短缺情形,其中部分元件供貨間隔甚至拉長至22星期,使得部分產品供貨相對受到影響。

而除了營收達1239億美元,蘋果在上一季的淨利更達346.30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成長20%,整體表現均明顯高於市場預估。

其中,源自iPhone產品得營收達716.28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9%,而源自Mac的營收則達108.52億美元,相比去年大幅增加25%,源自iPad的營收則達72.48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下降14%,其他包含AirPods、Apple Watch在內穿戴裝置營收則達147.01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也成長不少,至於服務項目營收則達195.16億美元,同樣呈現成長。

若以地區來看,北美市場營收達514.96億美元,歐洲市場營收則達297.49億美元,大中華市場營收則為257.83億美元,日本市場營收則是71.07億美元,亞太市場營收則是98.10億美元,整體均呈現正向成長。

Tim Cook在後續受訪時表示,預期截至今年3月底的2022財年第二季財報營收將會有更好表現,但也透露下一季的元件供應緊張情況將會比上一季趨緩,藉此讓產品供貨更為正常。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