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認了 iPhone 13 Pro 的粉色螢幕是軟體問題,建議使用者安裝最新系統與軟體

dddd204 | Apple
iPhone 13 系列雖然在銷售創下佳績,不過從上市的一開始,就陸續有網友抱怨 iPhone 13 Pro 出現了粉色螢幕,並且會自己重新啟動,而現在蘋果終於承認是軟體的問題,並且提供了使用者解決的建議辦法。

iphone-13-pro-max-120hz.jpg

早在去年十月,蘋果的官方論壇就有使用者回報,自己的 iPhone 13 Pro 出現了粉色的螢幕畫面,並且會自動重開,經常性地發生讓他根本無法使用手機,討論中也有其他網友表示遇到同樣的問題,後排蘋果也替兩位討論串中的網友換新,解決了手機的問題。

不過接下來有越來越多網友出現同樣的狀況,而並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幸運的得換新的機會,蘋果後來認為這個問題是主機板的故障,將以更換主機板的方式處理,不過剛拿到新手機,還花了一大筆錢,馬上就因為產品本身的問題要變成整新品,而且未來如果要脫手,維修後的手機價格不會那麼好看,讓用戶希望蘋果可以直接更換新機而不是維修。

ezgif.com-gif-maker.jpg
▲ iPhone 13 Pro 出現的粉色螢幕問題時,系統介面的資訊還相當清楚,因此很有可能不是螢穆硬體的問題。

不過最近有網友出現了一樣的問題送修後,蘋果的維修人員只對手機充了電,沒有維修就退了回去,雖然充電可以暫時解決問題,因為送修後手機被重設,同樣的問題又會再出現。由於粉色螢幕大量發生在中國,有網友詢問蘋果的中文客服,得到的答案是建議將系統更新到最新。

粉色螢幕出現時,系統的狀態列等介面內容還顯示的相當清楚,如果是螢幕硬體問題的話,應該會整片螢幕變色,因此很可能是系統出問題,根據中國使用者詢問客服的結果,蘋果表示目前沒有消息指出粉色螢幕是硬體的問題,通常出現系統卡死才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建議使用者先備份,並將系統和應用程式都安裝到最新版。

不過客服也有提到,如果有需求還是可以安排送修,看樣子這個方法也沒有保證能解決問題,蘋果目前已經在進行 iOS 15.3 beta 測試,而很明顯蘋果也已經知道這個問題,如果真的是因為系統軟體出錯導致螢幕出現粉色畫面,希望在 iOS 15.3 中,蘋果可以有效解決這個問題了。


引用來源: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