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Lighting 充電線採用新技術 將可降低發黑氧化無法充電問題

Jason | Apple
雖然目前很多 iPhone 用戶都已經改用 USB-C to Lightning 的充電線和充電器,以獲得較快的充電速度,但市場上仍然有不少 5W 或 10W 的 iPhone 充電器,用戶對舊式 USB-A to Lightning 充電線有一定需求;而蘋果方面不但並未打算停產這類線材,更秘密地作出技術上的更新。

0117-4a.jpg

中國網站《充電頭網》日前報導指出,蘋果最近開始在新出廠的 USB-A to Lightning 充電線中,採用全新的「C189」Lightning 連接頭。雖然它的外觀看來與一般 Lightning 接頭沒有分別,但 C189 採用了 C94 相同的物料和佈局,也由以往的鍍金技術改為採用釕銠鍍層;而 C94 連接頭則應用於 USB-C to Lightning 充電線上。

比起傳統的鍍金工藝,使用釕銠鍍層有助解決連接頭容易發黑氧化,出現無法充電的問題;而蘋果全線充電線改用釕銠鍍層工藝,有望提升快速充電體驗。

報導指出,C189 連接頭支援最高 12W 功率,比起上一代 USB-A to Lightning 線所採用的 C89 連接口更佳。此連接頭的供應商安富利,據說已經將尚未交貨的 C89 訂單,改為以 C189 交貨,意味著未來新出廠的 Apple 原廠充電線都會採用表現較佳的釕銠鍍層。

james-lewis-NsLOiLjkRnc-unsplash.jpg
Photo by James Lewis on Unsplash


資料來源:cn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