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稱2023年推出的IPhone,部分地區銷售版本將取消實體SIM卡插槽設計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相關消息指稱,蘋果有可能在2023年預計推出的iPhone 15系列中,針對Pro規格機種取消實體SIM卡插槽,採用僅有eSIM設計。

iphonesim.jpeg



目前仍無法確認此項傳聞真偽,但從蘋果持續以減法形式打造手機情況來看,加上早些時也有類似傳聞,確實有可能朝此設計方向發展,畢竟先前也有傳聞指稱蘋果有可能在未來取消Lightning設計,僅保留無線充電與無線傳輸功能,藉此確保手機更完整防水功能。

不過,這樣的設計顯然有些「暴力」,畢竟目前多數使用者依然透過SIM卡形式使用電信服務,雖然目前多數手機都開始導入eSIM功能,就連蘋果也從iPhone XS系列、iPhone XR開始加入eSIM設計,但目前eSIM使用比例依然不高。

若蘋果在日後機種採全eSIM設計,可能會面臨不少挑戰,但或許也會因此推動eSIM使用普及率。

依照消息指稱,蘋果可能在iPhone 15系列的Pro規格機種採全eSIM設計,並且維持雙eSIM規格,讓使用者依然可以依照需求使用不同電信服務,例如分別對應居住地點提供的電信服務,以及在海外旅行時使用當地電信服務,或是針對通話及上網使用不同電信服務方案。

而針對不同地區,蘋果依然可能提供不同規格設計版本,例如目前在多數地區市場提供eSIM及實體SIM卡插槽規格,而在中國市場則提供雙實體SIM卡插槽規格,因此即便在新款iPhone採用雙eSIM設計,預期還是會針對特定地區提供包含實體SIM卡插槽設計版本。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