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傳明年升級 4,800 萬畫素相機,後年加入潛望式長焦鏡頭

dddd204 | Apple
iPhone 在許多消費者的心目中,是手機照相方面的標竿之一,而這些年來 iPhone 一直維持使用 1,200 萬畫素的相機,明年可能會有所改變,另外 Android 陣營旗艦已經相當普遍的潛望式長焦,iPhone 可能要在後年才會加入。

iphone_14_press_14@0.5x.jpg

分析師郭明錤表示,蘋果明年的 iPhone 將在相機上有所變革,並且帶動台灣大立光的市占率與獲利,先前他透露 iPhone 14 將因應 8K 高畫質攝影,在 iPhone 14 Pro 系列的主相機提升至 4,800 萬畫素,並支援像素合併,輸出 1,200 畫素的高感光照片。

郭明錤另外表示,後年的 iPhone 15 將至少有一款型號,會搭載潛望式的長焦鏡頭,可以提供更高倍數的光學變焦,目前 iPhone 13 Pro 系列擁有三倍長焦鏡頭,不過在 Android 陣營旗艦機大玩潛望式長焦以及混合變焦的時候,等到 2023 年才加入高倍數的長焦鏡頭,似乎有點太晚。


引用來源:Mac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