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解除坊間維修 iPhone 13 螢幕鎖住 FaceID 功能的限制

dddd204 | Apple
現在的智慧型手機仰賴螢幕操作,不過即使廠商再怎麼強調耐用,螢幕還是很容易被摔破,由於螢幕造價很高,不少人會選擇到坊間維修更換,但先前就有人發現 iPhone 13 如果隨便更換,會造成 FaceID 失效,現在蘋果決定推出新軟體,解除這項維修的限制。

720376.jpg

在 iPhone 13 剛上市沒多久,網站 Phone Repair Guru 就發現了,如果更換 iPhone 13 的螢幕,即便是從另外一隻 iPhone 13 拔下來的螢幕,FaceID 功能依然會被鎖住,而最近 iFixit 在拆機以及反覆實驗後,發現蘋果在螢幕下安裝了一塊晶片,以硬體序號與軟體配對,才能完成正常的維修程序。

維修者可以透過 Apple Service Kit 2 同步螢幕和手機資料,或者乾脆移植原晶片到新的螢幕上,但前者就表示要參加蘋果的獨立維修中心計畫,除了有蘋果的技術支援同時也受蘋果規範,而後者則會大大增加維修的工作量與難度,甚至需要動用到顯微鏡。



由於維修蘋果螢幕是手機維修業的主要業務之一,蘋果的這項措施將會大大影響業者生計,最近外媒 The Verge 收到蘋果的回應,表示將會推出新的軟體,讓更換螢幕不用移植晶片,就可以正常使用 FaceID,不過蘋果也沒有說什麼時候推出,所以最近如果不幸摔碎 iPhone 13 的螢幕,還是要乖乖交給原廠獲授權維修中心囉。


引用來源:The VergeiFix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