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下一款A16 Bionic處理器可能改用4nm製程量產,台積電:不對市場傳聞作任何評論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針對報導指稱因為台積電的3nm製程發展進度無法趕上蘋果明年預計推出的A16 Bionic (暫稱)處理器量產時程,因此可能轉以4nm製程技術生產的說法,台積電強調3nm製程技術推展將維持既有進度,不對市場傳聞作任何評論。

截圖-2021-09-15-上午1.46.07.jpg



在先前說明中,台積電將在2022年進入3nm製程量產階段,但隨著生產成本增加、生產良率等因素考量,仍可能讓蘋果評估實際製作產品效益,進而轉向以5nm製程為基礎改良的4nm製程技術。

同時,以目前製程技術推進發展來看,即便三星也已經著手佈局3nm製程技術推進,但相比台積電發展腳步似乎仍有一段差距,因此可能不會成為蘋果在製程技術採用備案。

相較3nm製程,以5nm製程為基礎改良的4nm製程技術相對穩定,同時也因為製程技術相對成熟,使得生產成本相對低廉,因此若以此製程生產蘋果下一款處理器,或許較為保險作法。

不過,依照過往蘋果作法來看,若台積電的3nm製程技術能符合要求情況下,依然會最快時間採用,並且用於旗下新款處理器產品,預期會率先應用在新款iPad機種,同時也會用於新款iPhone產品。

除了蘋果,先前也有消息指稱Intel同樣計畫透過台積電3nm製程量產處理器產品,但並未獲得證實。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