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可能會在明年推出的IPhone及Apple Watch增加車禍偵測功能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消息指稱,蘋果計畫在明年推出的新款iPhone及Apple Watch加入車禍檢測功能,並且能在事故發生時自動協助撥打911報警 (美國境內報警電話為911)。

carcrash.jpg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來源表示,蘋果將會在明年推出的新款iPhone及Apple Watch加入車禍檢測功能,並且加入自動報警功能。

此項功能會使用iPhone或Apple Watch內的動態加速器等感測元件,藉此判斷使用者是否有不正常被撞擊情況。類似功能,如同蘋果更早之前就已經推出的跌倒偵測機制,當Apple Watch偵測使用者有不正常傾倒、跌落情況,隨即會在錶面顯示詢問是否安好訊息,若使用者一直未能點按螢幕做出回應,系統就會判斷使用者失去意識,或是無法行動,進而自動撥打911報警,並且通知使用者預先設定的緊急聯絡人。

DSC06212.jpg

而消息人士表示,蘋果在過去一年透過iPhone及Apple Watch匿名分享數據,累積收集超過1000萬組疑似車輛碰撞事故時的位移改變或鎮幅度等動數據,以及在此類數據產生時,隨即出現報警通話的情況,藉此確認哪些數據產生時,可能代表使用者發生車禍。

不過,蘋果方面並未對華爾街日報報導作回應。

除了蘋果,Google在2019年推出的Pixel 4也開始加入車禍檢測功能,一樣是透過手機上的感測元件判斷使用者是否出現不正常撞擊,並且能自動撥打電話報警,同時發送事故所在位置資訊,讓警方單位可以更快抵達事故現場協助處理。

另外,Uber也已經在旗下服務加入名為Ride Check的安全功能,同樣藉由手機內部感測元件判斷乘坐車輛是否發生碰撞事故,一旦系統判斷乘客搭乘車輛發生事故,將會提醒乘客撥打電話報警。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