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第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占率,三星蟬聯第一蘋果重返第二

dddd204 | Apple
市調機構 Canalys 推出新的報告,公佈了 2021 第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的市佔率調查結果,除了三星持續蟬聯第一名寶座以外,蘋果也憑藉新機上市奪回第二名,OPPO 和 vivo 也交出了不錯的成績單。

fkIVqEsHzc1X98T4cmowCzxuVdlhVdjB.png

2021 年第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 3 億 2,600 萬台,比起去年同期衰退了 6%,三星仍然第一,不過相較去年同期,出貨量減少了13%,同樣衰退的還有小米,iPhone 13 新機上市蘋果則順勢重回第二,OPPO 加上 OnePlus 後成長了 18%,與小米拉近差距,而 vivo 則以稍微略少的出貨量排名第五。

截圖 2021-11-01 下午2.58.46.png

Canalys 的分析師認為,雖然零件供應狀況緊繃,蘋果調降了第四季的產量目標,不過還是很有機會在第四季問鼎第一,Android 陣營情況則稍微複雜,三星與小米出貨受制於晶片短缺,OPPO 和 vivo 則在主要南亞恢復了熱度,realme 和 Lenovo 也持續成長,但基本上十名外的手機廠商,狀況都不太好。

另外高階機種市場,在三星沒有推出 Note 系列的情況下出現空檔,雖然三星 Galaxy Z Fold 3 和 Z Flip 3 擁有出貨量超過三百萬台的佳績,但還是不足以填補空缺,接下來至少有 Google Pixel 6 和小米 11T 系列加入戰場,不過因為晶片短缺的問題,進入這個市場空缺的意義將不會是擴展銷售量,而是建立高階的品牌形象。


引用來源:Canal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