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友改裝:世界首款 USB-C iPhone 問世

Jason | Apple
採用 USB-C 作為充電和傳輸介面是 Android 智慧手機的主流,不過蘋果目前只有在 Mac 電腦上採用 USB-C,iPhone 手機方面至今依然並未跟隨,先前上市的 iPhone 13 系列繼續使用自家 Lightning 連接埠。不過最近來自瑞士的 YouTube 頻道 Kenny Pi,卻發表了號稱是全球第一部配備 USB-C 介面的 iPhone。
 
720.jpg


這部配備 USB-C 介面的 iPhone X 由 Kenny 改裝,他設計出 PCB 電路板並成功安裝到 iPhone X,再將原本的 Lightning 改裝成 USB-C。從他的頻道可見,他早在今年 5 月就發出首部改裝的影片,但一直不算順利,直到最近才將 iPhone X 成功改裝,Kenny 透露要將電路板和 USB-C 插頭安裝在 iPhone X 並不容易。
 

 

目前 Kenny 的 iPhone X 可以通過 USB-C 充電和傳輸資料,不過自行改裝 iPhone 除了要有相當程度的硬體工程知識外,也會導致失去原廠保固,建議大家還是看看影片就好,不要親自模仿。有興趣的網友可以看看研發和改造的過程:
 

 

資料來源:digitaltr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