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Mini 款式設計,報導指稱 IPhone 14 系列尺寸規格選擇將會更簡單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先前有不少說法指出蘋果明年會在 iPhone 產品線取消 mini 規格設計之後,包含彭博新聞等報導均提到明年預計推出的 iPhone 14 系列 (暫稱),將重調整尺寸規劃,其中確定不再包含 mini 機種,而是針對標準款設計加入更大尺寸選項,亦即區分 iPhone 14、iPhone 14 Max,以及 iPhone 14 Pro 與 iPhone 14 Pro Max。

DSC01101 (1).jpg



從尺寸區分來看,iPhone 14 與 iPhone 14 Pro 會維持相同 6.1 吋設計,而 iPhone 14 Max 與 iPhone 14 Pro Max 則會採用相同 6.7 吋設計,或許意味未來蘋果在手機產品定位區隔將變得更簡單,讓消費者僅需在兩種尺寸、兩種規格做決定。

而取消 mini 機種設計,顯然是因為過去推出 iPhone 12 mini 時,雖然獲得不少關注,但實際購機使用比例卻不高。另外,在越來越多人接受使用大尺寸螢幕手機後,蘋果有可能藉由增加 iPhone 14 Max 選項,藉此吸引更多人以相對可接受價格購機。

不過,取消 mini 機種,並非代表蘋果放棄小尺寸螢幕手機市場,未來有可能會以 iPhone SE 系列產品滿足此類需求,甚至保留 Touch ID 選項,讓更多消費者能透過指紋辨識方式解鎖手機,或是用於驗證身分。

另外,針對先前市場指稱 iPhone 14 系列將有截然不同的設計,不少看法認為蘋果準備加入傳聞許久的螢幕下指紋辨識設計,但也有看法認為蘋果可能採用與電源按鍵整合的指紋辨識器,或是將現有 TrueDepth 相機模組改為常見的開孔設計。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