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Pro 殺進 DxOMark 前五,iPhone 13 mini 與 12 Pro Max 同分

dddd204 | Apple
DxOMark 公佈了新的 iPhone 13 Pro 以及 iPhone 13 mini 的相機測試分數,iPhone 13 Pro 以 137 分的成績,成為排行榜上第四,而 iPhone 13 mini 也拿到了,與前代最高階的 iPhone 12 Pro Max 相同 130 分的成績。

720376.jpg

DxOMark 的測試表示,iPhone 13 Pro 的對焦快速準確,追焦與重新對焦流暢,曝光準確一致,色彩與白平衡表現良好,在大部分的光線甚至背光的環境下,都能有優秀的膚色呈現;在影片拍攝方面同樣也有準確穩定的曝光表現,動態範圍廣,細節與雜訊平衡佳,室內外的白平衡即使在場景轉換也相當準確。

不過三組相機拍照都有出現顆粒狀的亮度雜訊,在極端場景的動態範圍不足,有出現光暈、輕微的物體邊緣失真以及斷階的狀況,長焦拍攝無法捕捉足夠的細節;錄影有時候會出現粉紅色色偏,白平衡偶爾會不一致,出現光暈和鬼影的狀況,在低光錄影特別明顯,在室內以及人像錄影細節有稍微丟失,稍有果凍效應,畫面銳利化的狀況也有點不一致。

截圖 2021-09-28 上午10.49.33.png
▲ iPhone 13 Pro 相機拿下了 137 分,擠進排行榜第四名。

自拍 iPhone 13 Pro 也拿下了 99 分,拍照擁有準確的臉部曝光,深景深讓後方景物也能銳利呈現,室內外都有良好的細節,景深模擬準確,但出現亮度雜訊,膚色尤其在室內或偶爾不準,有輕微的變形,開啟補光時曝光偏低;錄影的動態範圍廣,曝光和白平衡準確,但雜訊偏高,尤其是低光場景,走動錄影會有果凍效應,另外低光錄影的細節也不足。

截圖 2021-09-28 上午11.34.50.png
▲ 自拍方面 iPhone 13 Pro 僅比前代高出一分。

iPhone 13 mini 也以 130 分前進排行榜第十,整體表現跟 13 Pro Max 差不多,拍照錄影同樣擁有準確一致的曝光和對焦,色彩與白平衡良好,背光也能有良好的膚色表現,室內外細節呈現優良;不過也同樣有亮度雜訊的問題,極限場景動態範圍不足,有出現光暈、輕微的物體邊緣失真以及斷階的狀況,在室內以及人像錄影細節有稍微丟失,稍有果凍效應,畫面銳利化的狀況也有點不一致。

截圖 2021-09-28 上午11.35.42.png
▲ iPhone 13 mini 獲得 130 分,與 iPhone 12 Pro Max 成績相同。

iPhone 13 mini 在自拍同樣拿到 99 分的分數,拍照擁有準確的臉部曝光,整體色彩和膚色表現良好,室內外都有良好的細節,景深模擬準確,錄影的動態範圍廣,曝光和白平衡準確;但出現亮度雜訊,白平衡偶爾出現色偏,極限背光錄影動態範圍不足,呈現剪影的狀況,雜訊偏高,尤其是低光場景,走動錄影會有果凍效應,低光錄影的細節也不足。

截圖 2021-09-28 上午11.58.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