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Pro Max 感光元件披露:三鏡頭均有更新

Jason | Apple
蘋果日前推出了 iPhone 13 系列,其中 Pro 版本的兩款機種搭載了三鏡頭主相機,雖然三個鏡頭的畫素都維持 1200 萬畫素,但感光元件也有更新,因此相機模組變得相當大。而最近就有中國爆料人披露了 iPhone 13 Pro Max 三個鏡頭的感光元件型號,它們全部都採用了 Sony 的感光元件。

Apple iPhone 13 Pro Max (128GB) 介紹圖片

根據微博用戶「天天座萝世」爆料,iPhone 13 Pro Max 的標準鏡頭採用 IMX703 感光元件,具備 1.9μm 畫素尺寸以及 26mm 等效焦距;而上一代 iPhone 12 Pro Max 則採用 IMX603 感光元件,具備 1.7μm 畫素尺寸與 26mm 等效焦距。超廣角鏡頭部分,iPhone 13 Pro Max 採用 IMX772 感光元件,有別於上一代的 IMX372;但前後兩代均支援 1μm 畫素尺寸以及 13mm 等效焦距。

而在望遠鏡頭部分,iPhone 13 Pro Max 採用 IMX713 感光元件,支援 1μm 畫素尺寸以及 77mm 等效焦距;上一代 iPhone 12 Pro Max 則搭載 IMX613 感光元件,支援 1μm 畫素尺寸與 65mm 等效焦距。

另外,前後兩代的 ToF(LiDAR)相機均採用 Sony IMX590 感光元件;而前置自拍相機則均採用 IMX514 感光元件,並未更新。

至於 iPhone 13 Pro Max 在加入新的感光元件後,畫質與上一代相比會不會有明顯差異?我們之後也會有兩款機種之間的拍照對比文章,請大家拭目以待。


引用來源: GSM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