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第二季高階旗艦賣最好就是他,iPhone 市占率近六成遙遙領先

dddd204 | Apple
說到旗艦機,你的腦海裡可能會冒出幾款不同廠牌的產品,要從裡面選出賣最多的,你覺得會是哪一支?市場研究機構 Counterpoint 最新的報告顯示,2021 年第二季賣最好的高階和旗艦機,不但就是 iPhone,而且還以近六成的市佔率,搖搖領先其他對手。

720376.jpg

根據 Counterpoint 的統計資料,2021 年第二季售價超過 400 美金的高階與旗艦手機銷售,與去年同期比成長了 46%,其中蘋果以 57% 的市佔率,連續以過半的成績穩坐第一,第二名的三星為 17%,第三名華為則只有 6%。

截圖 2021-09-17 下午6.20.03.png

以地區來看,蘋果的高階市佔率也是橫掃全球,三星則除了中國被華為拿下以外,也通通拿下第二,小米在西歐、拉丁美洲以及中東非洲地區搶下三個第三,vivo 和 OPPO 則分別在亞太及中國拿下第三;而三星因為生產基地越南受疫情衝擊,雖然銷售成長了 13%,但市占率還是受到影響,不過因為 Z Fold 3 和 Z Flip 3 的降價熱賣,下半年有機會交出更漂亮的成績。

截圖 2021-09-17 下午6.20.14.png

而華為的衰退也給了其他廠牌機會,vivo 和 OPPO 在歐洲和中國的擴張提升了他們的高階市占率,OPPO 主要靠 Reno 以及 Find 系列在中國與西歐的成功,小米另以小米 11 系列在歐洲取得了不錯的成績,OnePlus 受惠於 LG 退出市場以及三星成長受疫情拖累,以 OnePlus 9 系列推動了北美市占率的正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