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系列加入雙 ESIM 設計,但加上實體 SIM 卡仍僅能同時使用兩組門號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目前毫米波規格也僅限美國市場銷售版本搭載

在 iPhone XS、iPhone XS Max 與 iPhone XR 開始加入 eSIM 功能,讓使用者能藉此實現雙卡雙待使用模式後,蘋果在此次揭曉的 iPhone 13 系列更加入雙 eSIM 設計,讓使用者能在手機內加入兩組以 eSIM 形式使用的門號方案。而從官網公布規格顯示,此次推出的 iPhone 13 系列依然僅在美國市場推行版本加入支援毫米波 (連接規格),其他市場推行版本依然是對應 6GHz 以下頻段的 5G 連網服務為主。

ios14-iphone12-pro-dual-sim-control-center-status-wifi-wifi-calling-side.jpg



依照蘋果官網公布細節,目前僅在美國市場推行的 iPhone 13 系列額外加入支援包含 n258、n260 與 n261 頻段規格,分別可對應 26GHz、39GHz 及 28GHz 連接頻段,亦即目前常見毫米波連接規格,其他市場主要還是以支援 n77、n78、n79 等 6GHz 以下頻段的 5G 連網規格。

雖然包含加拿大、日本、澳洲,以及不分歐洲地區的電信業者都已經開始推行毫米波頻段連接服務,台灣地區的亞太電信也同樣提供毫米波連接服務,但目前蘋果顯然還是會以最大化使用需求規劃產品設計,因此目前毫米波連接應用還是會針對美國市場為主,全球市場依然會以使用比重較大的 6GHz 以下頻段為主。

不過,一旦當全球電信業者也開始擴大投入毫米波服務應用,預期蘋果也會在後續推行產品全面加入支援毫米波應用設計。

至於此次增加的雙 eSIM 設計,蘋果將讓使用者能透過 eSIM 方式更彈性使用不同電信服務方案,但雖然可同時使用兩組 eSIM 形式啟用電信服務方案,但最多依然僅能同時使用兩組門號,亦即透過雙 eSIM,或是 eSIM + 實體 SIM 卡使用模式,現階段並未開放同時啟用雙 eSIM 與實體 SIM 卡,因此目前仍無法實現「三卡三待」使用模式。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