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無 iPhone 可買?中國人工智慧公司智臻要求法院禁售 Siri 相關產品

dddd204 | Apple
蘋果將在 9 月 15 日舉行產品發表會,沒有意外將在當天發表 iPhone 13 系列手機,不過在中國就有公司向法院申請,因為 Siri 侵犯了他們的專利,要求下架並禁售蘋果旗下與 Siri 有關的產品。

R401.png

說到語音助理,應該沒有人不認識 Siri,那你有聽過小 i 機器人嗎?來自上海的智臻網路科技公司,認為 Siri 侵犯該公司小 i 機器人的專利,曾將蘋果告上法院,最終判決蘋果確實侵犯專利,須向智臻支付 100 億人民幣的賠償,不過法院當時沒有批准智臻禁售 Siri 相關裝置的要求。

小 i 機器人是一款聊天機器人,可以透過特定指令像機器人查詢資訊、進行遊戲,並能與機器人對話聊天。蘋果則表示 Siri 並沒有侵犯其相關專利,並且拒絕支付賠償。這次智臻再次要求禁售,而上海法院目前已經受理申請,如果成功,新 iPhone 將面臨無法在中國上市的狀況,而因為影響甚大,最後蘋果與智臻科技可能會以調解收場。


引用來源:South China Morning Post